文明——只差一步
有一天,小明和小红一起结伴放学回家,在路上他们有说有笑,说笑着一会快到了小区。
一进小区门,一堆垃圾映入了他们的眼帘,有香蕉皮;苹果核;废纸。小红说;这些垃圾太脏了,我们把垃圾捡起来吧。
小红去捡垃圾,看见小明在那里按然不动,小红说;“你快来捡这些垃圾呀1小明挠一下头说;“这样总不是办法,我以前做过,可是人们该往那里扔还是往那里扔,我们要想一个两全其美的方法才行。”
小红把垃圾一堆堆的慢慢地清理之后。小明赶紧的从书包拿车毛笔和纸,小明在纸上写道,文明——只差一步。快速的帖了上去,小红看了之后,竖起大拇指对着小红说;“文明——只差一步,你这真的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一是能让人们主动的把垃圾到垃圾桶里去,二是能让人们感悟到城市的美好环境是靠大家的一起努力,而不是靠的某一个人。
现实中我们遇见这样的事我们是去清理还是当作没有看见呢?我们看见了这件事的时候。我想说:“垃圾也有家,请把它们送回自己家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