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今天,我在语文课本第三十八页看到这样几幅漫画:一天,小明和小红在放学的路上,看到垃圾桶旁边有一些纸屑和果皮。小红急忙把它们倒回垃圾箱,而小明却在一张纸上写下“文明——只差一步”几个醒目的大字,并把它贴在垃圾桶上。最后,他们开心地笑了!
是啊!同学们,文明——只差一步。如果你迈开了这一步,你就走进了文明;如果你迈开了这一步,干净就会越来越近;如果你没有迈开这一步,干净和文明就会离你而去。
同学们,我们离文明只差一步。赶快行动起来,见证你文明的素养吧!
记得一篇报告里曾说道:“中国人,便后请冲水”“请安静”“请不要随地吐痰”……这种仅以简体中文标出的警示牌,正在中国人出境游的主要目的地国——法国、德国、日本、泰国、新加坡等地频现。从这篇报道可以看出,损害中国“礼仪之邦”形象的人实在是太多了。
我们一定要铭记这个不遵守社会文明的历史教训,铭记住我们的行为习惯代表着中国,铭记我们不能为祖国抹黑。
同学们,文明——只差一步,赶快迈向这文明的一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