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放学后,小红和小明一同走在路上,他们两个又说又笑,开心极了。忽然,小红看到了一个绿色的垃圾桶,垃圾都堆积在垃圾桶外面,小红疑惑不解地问小明,这是怎么回事?小明回答道:“可能是楼上的房主不讲文明,把垃圾一下子就扔到了地上,也不拾起来。”所以,垃圾就都堆积在地上了啊!
这时,小红心里冒出了一个大胆的念头,就是用自己的劳动把垃圾桶打扫干净,她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小明,小明说他要练书法,小红气愤极了,决定再也不理小明了。于是,就自己开始抬起地上的垃圾来,这里的垃圾很不好清,还有许多苍蝇在头上飞来飞去,但小红还是坚持把垃圾打扫干净,真是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呀!小红终于把垃圾打扫干净了。这时,小明的书法也练好了,他让小红看,小红不看,小明只好把它贴在垃圾桶上,小红一回头,看见了垃圾桶上的6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她高兴地笑了起来。
以后我们要多走一步,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让我们的城市多一份清洁,小一份污染吧!我们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