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一天,小红和小刚走在放学的路上,两人说说笑笑,边走边唱。突然,他们看见路边上有个垃圾桶,垃圾桶边上还零零散散的堆着垃圾:香蕉皮、饮料瓶、包装纸……散发着一股刺鼻的臭味,还有几只苍蝇在上面飞。两人看了很气愤,心想:只差一步就走到了垃圾桶边,可就不把垃圾扔到垃圾桶里。明明就是一步之远、举手之劳嘛!这样做多不文明呀!
小红说:“我来打扫吧!要不就影响了环境,多不卫生埃”说完,小红就弯下腰认真的把垃圾收拾到垃圾桶里去。小刚说:“还得提醒大家不能将错就错,免得其他人看后想别人都扔了我也扔。”小刚就从书包里掏出笔和纸,趴在地上,撅起屁股,写了起来。
不一会,小红收拾好了垃圾,小刚的牌子也贴到了垃圾桶上,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是啊,只要你向前多走一步,就可以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既保护了环境,又体现了个人的文明素养。文明,有时只差一步。走进一小步,文明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