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小明和丽丽是一对好朋友,一天放学后他们一起回家。走着走着,来到了一个垃圾桶边旁,一股让人恶心的臭味儿迎面扑来,丽丽一看就生气地嚷道:“是谁这么没有公德心,这么大的垃圾桶都没有看见,真是太懒了1说完,竟然俯下身去把那些臭哄哄的垃圾检回到垃圾桶里。丽丽看见小明在身边傻愣着,说:“你快想想办法呀,我可不想天天来捡垃圾1小明灵机一动,从书包里拿出了笔和纸,在纸上写了“文明-只差一步”标语,丽丽和小明把这张警示标语贴到了垃圾桶的身上,开心地笑了。
这组漫画通过生活中的一件十分平凡的小事,谴责了那些乱丢垃圾的人,同时提醒人们讲究文明,在文明身边无处不在,不能因为自己方便了,而给大家带来危害。
文明就是个简单是非的道理,文明也是衡量一个人品格修养的试金石。虽然实践起来很难,但是只要时刻从我做起,我们将会有一个天更蓝,草更绿的生活环境了。
文明只差一步,只要我们每个人为文明迈出一小步,社会将会迈出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