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 树新风
我想许多人会说:“不文明太多,坏风气太重。怎么讲文明,如何树新风?”
不说中华十三万万,不说四川九千万,单是内江四百二十万,你敢说谋闭不兴,盗窃乱贼不作,你敢外户不闭吗?工厂里、商店中、学校里、社区中……言不及义者有之际,为行小惠者有之,出口伤人者有之,动辄拳脚者有之际……
于是,懂一点历史的怀古伤今,知道些地理的抑中扬外,了解语言高喊口号,悲观的大唱反调……他们笔走龙蛇,口若悬河,伐不文明之现象,诛不正义之此风,想复立中华之文明。
我们一介初中生,如何比他们经天纬地、旋乾转坤?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要提高个人修养、弘扬民族文化,振兴礼仪之邦。
于是,“一个转身”,是“一条新生路”,且并没有“玄虚起来”:我们只能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今天拾一片纸屑,明天捡一个烟头;今天节约一滴水,明天省下一度电;今天献一点微笑,明天捐一片爱心……我们别无选择,没有口,但有手。
毛主席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初中生虽势单力薄,但须知事在人为。我坚信:讲文明岂是遥遥无期,树新风只是早晚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