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就到祖国60年华诞了,中国人都行动起来,做了许多讲文明的好人好事,在郑州也有许多人行动起来了。
这不,那天我在公园玩,不去不知道呢,一去才发现:呀!星期六星期天去公园的人真多,人多垃圾也多,往地下一看,垃圾袋呀,废纸呀,食品袋等等丢的满地都是,让人看着都不舒服。在公园因为人多,让人心情烦躁。正在这个时候我忽然看到前面有个身影蹲在地上捡什么东西,我本以为那是清洁工在清扫垃圾,可越走到前面看到捡垃圾的人有好几个,这是怎么回事呢?我跑过去一看,呵,原来是跟我看着差不多大的同学在捡地上的垃圾呢!我忍不住问了其中一个:“哎,同学你好,你们为什么要在公园捡垃圾呢?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吗?”“不是的,马上就国庆节了,讲文明要从自己做起,每个人都从我做起,那么中国才会人人都讲文明了。”我听了他说的那段话,禁不住叫好:“是呀,你们做的太好了!我也要这么做1
相信文明就在我们身边,离我们很近很近!近得触手可及……只要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社会迈出一大步……确实,只要人人为文明作出一点贡献,文明就在我们身边。
讲文明,树新风
同学们,讲文明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可有些人却不放在眼里。
最近新闻报道出一些游客不文明的现象。儋州石花水洞里的万年水晶石被游客削掉了,如果每一个游客都做出这么不文明的举动的话,哪里还有万年水晶石呢?其他游客又怎么欣赏呢?让我们一起保护万年水晶石吧!
同学们,想必你们一定熟悉天安门广场吧?在这神圣的地方却有一种尴尬的污染物,让广场管理员十分伤脑筋,那就是口香糖渣。天安门广场有40万平方米,而粘在地上的口香糖却将近60万块。为了清洗掉地上的口香糖渣,让环卫工人费了好大一番功夫。
有同学会问:不是有机器吗?为什么不用机器清洗呢?虽然机器清洗面积大,又方便,可对于一个个小小的口香糖残渣,机器也拿他无可奈何。唯一的办法就是让环卫工人一个个蹲在地上,搓啊,搓啊,才能清洗干净。
环卫工人要先倒溶解液……最后一点一点地擦。同学们,清理一片口香糖渣,需要那么多时间,即使用再好的工具也不能完全清理掉。我们一定要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讲文明的中国人。
同学们,我们要养成讲文明的好习惯,为祖国的美丽做力所能及的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