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文明 树新风
寒冷的冬天到来了,天气可真冷啊,无情的西北风呼呼地刮着,吹在脸上像刀割一般。连树木都抵挡不了这寒风,发出“嗖嗖”的呻吟。这时,一对瘦弱的母子来到了母子上车处,要回家探亲。孩子刚刚出生,被母抱在怀里。
母子刚站到了上车处,才打了个寒颤,谁想到突然来了几位彪形大汉,把这对瘦弱的母子给挤了出去。母亲瞪大了惊奇的双眼,心中充满了疑惑:这里是母子上车处,怎么……
母亲刚要上前问个明白,没想到一个大汉突然突然开了口:“喂,我告诉你,这里是我们的地盘儿,你可不要狗拿耗子——多管闲事儿1母亲既害怕又无可奈何。只是希望世界能够少一些这样无耻的人,希望大家都能够讲文明,不要再有这样的“文盲”了。母亲轻声地对怀里的小儿子说:“孩子,你看这些人多么霸道——不是文盲却装作文盲,害得我们母子在这里受冻。你长大了,千万不要像他们一样,蛮横无理,你一定要做个讲道德、讲文明的人,为这个社会树立良好的风气1
看啊,你们这些无耻之徒,就因为你们的一已之利,伤害了无辜的人们。这么做,你们还是个人吗?你们的良知到哪里去了,让狗给吃了吗?醒醒吧!唤醒你们的沉睡已久的良知!我们生活在一个文明的社会,也要做一个文明的人,不然世界何来的和谐、安定?让我们协手共进,讲文明、树新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