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欣赏别人
对于地球而言,如果没有太阳,那么它就失去了往日光彩,变得暗淡无光,生命力也渐渐消退。对于人来说,没有相互的欣赏,,就没有了彼此的了信任,更不存在友情的发展。所以,欣赏是世间最美好的东西,它能把我们心中的冰雪融化,是我们发现别人的优点,更加的了解别人。那么,欣赏到底是什么?欣赏是一种情怀,著名的雕塑家罗丹曾说:“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
只有懂得欣赏的眼睛才能发现美。因此,懂得欣赏的人是幸福的。在他的眼里,世界是美好的,他把人和人的优点都看得清清楚楚,这样才能天天感到生活带给你的乐趣。而对于那些尖酸刻薄,对别人指手画脚,把别人的缺点能够一一指出的人,他的世界仅仅是黑白两色的,没有任何光彩,当然,他会感到生活是如此压抑。
欣赏是一种互补,两个人之间,互相发现对方的优点,吸取优点,的缺点变得渺小,这样就会起到一种互补的作用,会让两个人共同前进;相反,如果两个人都发现了对方的缺点,那么对两个人都没好处,将会变得越来越糟糕。
欣赏是一种冶炼,学会欣赏别人,是自身修养不断提高的一条捷径,也是对人情商上的一种锻炼,让人的品位更高,在别人眼里也会树立一种榜样,有句古话说得好:“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提示了一个客观的真理:自然界原本就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
更何况鸡蛋里也能挑出骨头来,因而批评家们永远不愁无事可做,更不用担心有下岗的危险。但这样的工作有意义吗?没有带来光明和希望,只有深渊和颓废。学会欣赏别人的人,就像走进一大片玫瑰林,闻着芬芳,满眼的红色;反之,在不会欣赏别人的眼里那美丽的玫瑰林就是一片丑陋,黯淡的荆棘。
学会去欣赏别人,会让你走进另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