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1字)
“睡吧——睡吧,我亲的宝贝……”低吟着摇篮曲,轻拍着弟弟的后背。看着渐渐进入梦乡的弟弟,我突发奇想:“,我小时候,您也是这样哄着我入睡的吗?”“你小时候,爸爸工作都很忙,很少有时间照顾你。”略带歉意的对我说,“是一手把你带大的,特别是在你出生两个月的时候,每天夜里都要闹夜,一躺下就苦,是抱着你,轻轻地拍着你,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就这样整夜不合眼陪着你。而白天还有很多繁重的家务在等着她。一共四十多天啊!真不知道那些日子是怎么熬过来的……”
的一席话,不觉间,又勾起我对远在安徽的我亲的不尽思念。而同时,记忆的闸门也随之打开:小时候,我特别贪玩,而且还喜欢在雨天的时候到外面贪玩,天天盼着下雨。记得有一次,终于下雨了,我便迫不及待地跑了出去,心想:“哈哈,太棒了!我终于可以玩水了!一会会,就一会会,应该不会被发现吧……”
玩着玩着,不知不觉好长时间过去了。当我玩得正起劲的时候,透过朦胧的细雨,隐隐约约看到了的身影。她撑着雨伞,嘴里不停地喊着我的名字,急得喊出的声音也哑了,四处不停的张望。看到我,的脸上立刻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当天晚上,我就发烧了。顾不上劳累疲惫的身躯,背着我在黑暗中深一脚浅一脚地走着。到了医院,还紧紧地护着我,忙上忙下……我的烧终于退了,这才松了口气。现在一想起那一头花白的头发,微微弯曲的背影,顿时,不争气的眼泪流了出来。这时,我才知道,什么叫
虽然现在不在我的身边,但是她那慈祥的笑容,一直浮现在我的眼前,她那亲切的声音,永远在我的耳边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