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8字)
母亲,我想从心底为您唱出一支颂歌。但,我的曲子还未谱好,我的颂词还未填成,我的舞蹈还未成型。,您却已经老了。
放假期间,爸爸刚好出差了,生意上都是料理。有一天,我一个人在家实在无聊,脑中便产生了一个念头——看照片。我可好久没有看过家人的照片了,于是从屉中翻出几本旧相册来。打开第一页,映入我眼帘的是我孩童时的照片,只见搭着我的肩,微微一笑,“咔嚓”一声,记下了美好的童年,当时的母亲面庞光洁,头发乌黑,散发出青春的活力!
下一页,是我们一家人的合影,那时我大概是7岁,爸爸抱着1岁左右的妹妹,搂着我的肩,照片中显得有点劳累,有些憔悴。是啊,当时我家经济还不怎么宽裕,为了支撑这个家,爸爸到处奔波,在家赶家务活,还要寄钱给在外头工作的爸爸,十分辛苦,但她仍以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你看,对未来的憧憬就在她发亮的眼里。
再翻几张,是我和20XX年照的,因为学校要学生的照片,所以我同一起去照相。我细细一看,猛然发觉的脸上出现了淡淡的鱼尾纹。那晚,我从自己房间里跑去跟一起睡,我发现头上有根白发,我便问:“,你营养不良啊?有根白发哦?”说:“为了这个家再辛苦也值。”
听了,我鼻子一酸,替把那根白发拔了下来,眼中含着泪滴,心想:要永远年轻,等我长大后一定要让幸福。
看着照片,我看到了变化的外貌,更体会了不变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