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8字)
进入动物园,我们来到蛇区。这里蛇的种类非常多,有蟒蛇、蝮蛇、眼镜蛇……它们的体型差异很大,有的有碗口那么粗,有的只有铅笔那么细,有的拉直了有一个房间那么长,有的比一把直尺还要短一些。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一个较大的房间前,向里面一看,哇!有三条碗口一样粗的巨蟒盘踞在地上,离我们最近的一条最粗,它见有人来了,便张开血盆大口,露出两排尖利的牙齿,像在对我们打招呼,不过样子很可怕,要不是隔着厚厚的金属玻璃,我们早就跑得远远的了。
接着我们又去看了长颈鹿和袋鼠,还亲眼看见了袋鼠打架的样子:两只袋鼠抬起前腿,后脚一蹬,踢向对方。最终两只袋鼠都打累了,就不再打架,和好了,真是有趣极了。
然后我们去看了奇妙的海狮表演,其中最令我奇怪的是,那只叫波比的海狮表演到一半时,突然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像死了一样。这时主持人说:“咦,波比怎么了?”然后走到波比身旁,一会又走回原来的位置,说:“原来是掌声不够热烈。”我们便鼓起掌来,果然波比一下子站了起来,划回了给它站的地方。
最后我们来到了猴山。猴山上有很多机灵的猴子跳来跳去,争夺游客扔去的食物,一位同学扔过去一大块饼干,正好落在了一只小猴的面前,小猴看见了,立刻拣了起来。刚要吃,就有几只看见了饼干的猴子跑来抢,小猴可机灵了,左躲右闪,一会儿就跑走了,躲在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起了饼干。
看完了猴山,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野生动物园,乘车回到了家。回顾这次旅行,我发出了一声呼唤:“我们应该保护动物,地球不只是属于人类的,他也属于动物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