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字)
西湖—一个风景秀丽令人神往的地方,古往今来,多少诗人为此题诗,又给了多少作家写作的灵感……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出于宋代—苏轼(苏东坡)。在西湖,所有的历史都会变得象,每一次去都像第一次去一样,总会发现新奇的事物,这让我感叹不已。
我们来到湖边,我放眼望去,一眼却望不到边。美丽的荷花点缀着一片绿池,桃红、粉红和翠绿色夹杂在一起,映衬着蓝色的天空,那情景真是如梦如幻。
风依依,水柔柔。草青青,花红红。香淡淡,香浓浓。西湖边,垂柳梳妆,西湖里,鱼儿嬉戏。不久,苏提春晓就展现在我们眼前。苏提全长近三公里,她是北宋大诗人苏东坡任杭州知州时,疏浚西湖,利用挖出的葑泥构筑成的。后人为了纪念苏东坡治理西湖的功绩将它命名为苏堤。苏提犹如一个报春使者,春天到来,杨柳夹岸,微风习习。我们坐着览车,依次跨越了映波桥、锁澜桥、望山桥、压堤桥等六座桥。微风倩影,在这美景之中,享受着大自然无微不至的照顾。到了傍晚,微风扑面而来,柳丝舒卷飘忽,置身堤上,黯然销魂。
我们又来到了柳闻莺,一路上,不少奇柳异树映入眼帘。这里原来是御花园,但后来有改造成了老百姓的大乐园。百鸟园是主要景点,是一个巨型网笼,是为了营造营造烟花三月,柳丝飘舞,莺声清丽的氛围。在闻莺馆东面的草地上,远远的可以望见“中日不在战”的纪念碑。公园北部原先的钱王饲经过风格改造后,成了江南风格的私家林园,小桥流水、假山喷泉,别有天地。
其实,西湖还有很多景点这只是冰山一脚,有空去西湖体验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