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4字)
寒假,我有幸和爷爷一同游览了家乡著名的清宴园。那里的美丽风景让我称赞不绝。
“清宴园是我国清朝漕运史上规模最大的衙署园林。园名寓‘河清海晏,五谷丰登,安居乐业’之意。全园占地120亩,现为省一级园林,省重点文化保护单位,国家AA级风景区。”爷爷有声有色的向我介绍着。
清宴园的树木充满着生机。虽然已是冬季,但是这些挺拔的树木却毫不畏惧严寒的站立在园中,这不禁让我对它们产生了钦佩之情。
最令我流连忘返是有名的“关帝庙”。那里面散发着令人畏惧的气息。我刚刚迈进关帝庙的大门,便被院门两侧的两个士兵和两匹强健的大马给吸引了,不知是谁雕刻出如此真的雕塑。我接着走向庙里。刚到内门,我不由得感到一股森可怖的气流朝我扑来,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跨了进去,只见三个长相严肃、可怕的人,正向我投来严厉的目光。突然,身后传来一句“中间的那个是关帝。”我下了一跳,回头一看,原来是爷爷。关帝庙中的桌子上摆着一盘苹果和一盘橘子,四面的屋子里基本上都是空空的,只有左边的一张桌子上摆满了各种香,我大略看了一下,忙随着爷爷走出了大门。这时,我对这地上放着的三个圆枕型的垫子跟爷爷说:“爷爷,这个东西是留给人们跪拜的吧!有些人还真是迷信啊!”爷爷朝我笑了笑。
离开关帝庙,我继续游览清宴园。我见一处柱子上刻着“XXX到此一游”几个字,我便抱怨起来:“谁这么缺德,这么不知道护文物,在这里乱写乱画。”我真希望以后大家来这里游览的时候,能够护花草、保护环境,用我们的双手把清宴园创建的更加美丽,让更多的游客可以到此一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