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字)
俗话说“桂林山水甲天下”,我从小学四年级便在课文中了解了桂林山水的秀丽和奇特,但因为以前家里经济状况不太好,而我又没有时间,因此,我一直无缘与桂林山水想见。不过,在这次寒假里,我才真正领教了桂林山水的魅力。
终于放寒假了,经过一再的商议,爸爸、和我全家三人决定参加旅游公司组织的桂林旅游。到了机场,我激动地左顾右盼,毕竟这是我有始以来第一次来机场看到了真正的飞机。过了不一会,飞机要起飞了,我坐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目不转睛地望着窗外,很快,地面的高楼大厦和平地越来越小,直到我看不见地面为止。我从窗户望出去,眼前除了云还是云,别无其它的东西,很快,我就厌倦了,舒舒服服地睡了一觉。
飞机飞了不到二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很快就到达了桂林机常第二天,我们首先观光的地方就是漓江,早在在四年级我便在语文书中的《桂林山水》里我就了解了它的风姿——静,清,绿,想到今天就要见到真正的漓江了,我无法掩饰自己心中的喜悦,一路上快乐地哼着小曲。到了漓江,周围到处环绕着有大有小的山和一大片树林,我走到漓江边上,只见水清澈见底,水中的小鱼小虾轻轻地游动着,泛起阵阵的水波。我们在漓江欣赏了一会,便向象鼻山驶去。象鼻山顾名思义,形状极似一只大象在豪饮漓江,因此,命名为象鼻山。在这座山的正中央有两个大洞,据说是因为距今约1.2万年前,地壳抬升,漓江缩小,加速了水月洞的发育,因此形成一个东西通透的圆洞。……
桂林,它那秀丽的风光和奇特的怪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