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的美丽作文600字三:永恒的美丽
这时,一个蝴蝶标本放在我的桌子上,我凑上去一看,啊,这个小生灵真美。
这是一片柳叶,叶脉上的斑纹排列的整整齐齐,十分致,令人眼花缭乱。一个个美的图案在叶子上浮现出来,比山上密密麻麻的溪流还要致。叶子上镶嵌着一只色彩缤纷的蝴蝶,它展开翅膀,似乎一不留神它就能扇扇翅膀飞走。
这只蝴蝶真是令人赞叹不已!金黄的翅膀上点着大大小小的黑斑点,就像猎豹身上华丽的“服装”。漆黑的身躯又细又长,薄薄的翅膀紧紧地贴在身上,哦,不对,应该是身躯贴在翅膀上才对。细长的触角向外伸着,像天线在接收信息。它上面的翅膀很像蜻蜓的翅膀,而下面两个翅膀却像两把扇子长长地拖在身后。薄薄的翅膀与细长的身躯配合在一起,便组成了一只十分完美的蝴蝶,而这只完美的蝴蝶,就轻轻地躺在这晶亮的柳叶上。而它,这只蝴蝶,就在柳叶上“翩翩起舞”。但它却似乎在向往过去在云南蝴蝶谷——它的家乡生活。
它在蝴蝶谷的生活一定很美好。我猜是这样的:清晨,太爬上东山,向它问好。微风轻轻吹拂,“呼呼”为它的舞蹈伴奏。花儿小草随风摇摆,与它共同分享生活的欢乐。它与它的兄弟姐妹们在草丛中翩翩起舞,来回穿梭。一会儿停歇在野草上,一会儿停在鲜花上吸取花露。就连小蜜蜂也来凑热闹,它们“嗡嗡”叫着,欢唱美丽新生活。啊,多美呀!简直是世外桃源!如今,它却当做标本被收藏起来,与柳叶做伙伴,真是枯燥无味的生活埃
我一开始为这个虽美丽但失去自由的小生灵而感到惋惜,但我转念一想,这个小生灵当做标本被收藏起来,不也是一种永恒的美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