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初中生涯挥之而去。即将迎来的是漫长的高中生活。
此时一丝凉风淡淡吹过,我傻座在窗前回想起一位老师。他个子不高,个有些怪。我与他只有半年的师生缘。那时我的成绩在班里很落后每天的生活都好迷茫。有一天,他把我叫到办公室,桌上放着我的课堂作业我明白我已经完了。他开口了:“这作业错误不少啊!上课听不懂吗?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我满不在乎的想着别的事情。这是他生气了。“我作为你的新任数学老师,有责任对你的成绩负责做人就不要自己先把自己看扁,作业拿回去补,以后当心点。”我带着作业本一直在想着最后一句话。谁让我这么笨呢?哎!不想了。意外的是从那次以后他对我很关注,只要有他的课他都会来问长问短。在我经历过的几乎所有的老师他们只会加工一些楠木哪里有什么时间来雕刻我这块朽木。工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成绩的确不断有了起色,也渐渐对其他课业产生了兴趣。半年后我顺利升入初三他再次被调走。没来得及向他道谢,他匆匆来又匆匆去了。初三一年内我老病复发开始回到从前。那年名落孙山。一个人静静的在路上走着,猛一抬头我再次碰到了他,当他问起我中考时我没有支声。然而他象早知道似的,鼓励我复读。就这样带着他的鼓励我复习了一年,这一年中我鼓励自己决不放弃,终于在7月接到了高中的录取通知书,我兴奋不已又想起了他。至今也不知道到哪里才能告诉他我胜利了。
我们之间的感情不是三言两语能讲的清的。然而在我遇到挫折,想要放弃时就会想起他的话:“做人就不要自己先把自己看扁。”我又恢复了勇气,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