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初中记叙文作文600字四:母伴我成长
世界上最平凡的是什么?是母。因为她很微小,或许只是一个很小的动作,或许只是一句很轻的叮咛,或许只是下雨时伞微微向你这边倾斜,或许只是上学前提醒你路上小心……而世界上最伟大的又是什么?也同样是母。因为她无时无刻不在你身边,她从不离开你,无论多少年,她都陪伴在你左右。这是普通的能做到的么?
我是一位普通的三年级的小学生,我也拥有这世界上最平凡又最伟大的。我的每天清晨早早的为我做早饭,起早贪黑,只为了能给丁丁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而当我犯错误时,她也先找自己的原因,用一种委婉的方式去批评我,帮助我改正错误
古今中外,赞美母的古诗、名言数不胜数。孟郊的《游子吟》里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慈的母亲手里拿着针线,给将要离家的儿子缝衣衫。在这首诗里,母成了母亲手里正在缝补的一件衣服,虽然微小,但那件衣服穿在儿子身上何曾不是最温暖的呢?
雨果说过:“慈母的胳膊是慈构成的,孩子睡在里面怎能不香甜?”高尔基也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为什么这么多名人都赞美母亲呢?这是因为母亲拥有一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母
纪伯伦说:“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
是的,母是世界上最伟大的,让我们好好珍惜,让母陪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