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作文600字五:我发现了小花猫会自己治病
我们都知道,人生病了要到医院里找医生治病,动物生病了要到宠物医院找兽医治病,而我们家的小花猫却会自己治病,要不是我亲身经历,我也难以相信。
记得那是一星期前的事了。那是一个光明媚的早晨,我刷过自己的白球鞋后,便拿到楼上去晒一晒,当我把鞋放到光下,准备下楼时,忽然发现,我们家的小花猫正在楼上吃种的蒜苗。
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我顿时想到:是不是我的眼晴花了,看错了呀!要知道,我们家的小花猫是很挑食的,平时只吃一些鱼肉之类的东西,连面条都不吃。今日,怎么吃起青草来了呀?我走进一看,一点儿也不假,我们家的小花猫正在津津有味地吃着青草呢!我立刻掐了一下自己的大腿 ——哦,好疼,我不是在做梦,这是真的。但是,小花猫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吃青草呢?
我带着疑惑与不解下了楼。那几天,我一直为这个问题心烦意乱。有一天,我翻阅读书时,无意间看到了这样的几大字——动物也会治玻我立刻想到了小花猫吃青草的事。便读了起来。这里面果然有答案。只见上面写着猫如果吃了什么不利于消化的东西后,就会吃一些青草,然后大吐大泻,因为这样有助于消化。
我看后,立刻豁然开朗,原来,小花猫吃青草是在帮助自己消化啊!看来,动物也有一种自救的方式,在它们有危难时就会起到作用,而我们家的小花猫吃青草,也只是动物自救中的一个部分而己。
是啊,同学们,只要我们善于发现,善于观察,就会发现许多不可思议的事情,要知道,宇宙间的万物都有它的奇妙之处,我们要拥有自己那双眼睛去发现和观察,才能发现世界的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