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告诉你们哦!我有一个生活中的小窍门,叫做“肥皂再利用”。大家一定不知道怎么做吧?就让我来告诉大家吧!
上个星期六,在洗衣服,突然抱怨道:“哎!这个肥皂头,又不能再用了,扔了多可惜。但有什么办法呢?算了,扔了吧。”这时,正在书房看书的我,听到了这话,心想:这么多肥皂头,要是可以再利用该多好呀!我上网查一查吧。于是,我说干就干。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搜到了。原来,可以用丝袜把肥皂头包进袜子里,之后不停地、捏,干了可以浇上点水。直到成型了为止。哈哈,肥皂头可以再利用了!(切记,不要为此专门买丝袜,用不能再穿的就行了。)
第二天一大早,还在睡梦中的我,又隐隐约约地听见了地抱怨声:“这丝袜质量太差了!轻轻一划就破了一个洞,还怎么穿哪?扔了,扔了。”这时,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下了床,一个箭步跨到身边,抢下丝袜,像捧宝贝一样捧在手中。疑惑不解地问:“这破丝袜没用了,你还留着干吗?”我赶忙说:“你不是在为那些肥皂头发愁吗?告诉你,把那些肥皂头都装进丝袜里,一边洒水一边,可以成肥皂再使用的!”半信半疑,说:“真的?”我肯定地说:“当然是真的了!不信你试试。”不一会儿,再生肥皂就做好了!
这个方法真是好呀!又简单,又不费资源,我们家以后再也不会为此事发愁了。同学们,你们一定回家也试一试,很环保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