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作文600字
在生活中,我犯了许多错误,可有一次犯的错让我永远也忘不了。从那以后我还改变了许多,这一切,都是因为……
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新来了一位女同学,她长的特别丑,而且看起来还很傻,所以我们都不喜欢她,总是欺负她。上四年级下半年时,开学的那一天,老师要发新书了。我本来很高兴,但看到老师要她发书,心里便火冒三丈,气不打一处来。她是最后一个发到我这的,当她到我面前时,我清楚地看到了一个动作,就是她迅速地将两本书调换了一下,我开始也没想太多,可当我包书皮时,我终于明白了她为什么要那样做。因为她发给我的书有一处多了一个角。我下课后立马走到她面前,把书狠狠地摔在她桌子上,说:“咱俩的书换一下”。她很不解地问为什么。我又说:“没有为什么,我要你换你就换,别废话!”她还是不换,我生气了,就上去抢,可还没抢过她,这时旁边的人都问我为什么,我把事情告诉了同学们,同学们都帮我说:“你赶快把书换回来,想不到你看着老实,心眼这么坏。”我心里很高兴,想:这么多人帮我,看你给不给。这时她很无奈地把书拿出来,当时我惊呆了。天啊!这哪里是新书,书皮都被绳子弄坏了,原来这就是她要和我换书的原因,我一下子不知该怎么做,脑海里浮现了她平时的好,为什么我以前没发现呢?
现在,我知道自己错了。从那以后,我和她成为了要好的朋友,我们班的学生也不再欺负她了,我也忽然觉得她一点也不丑,丑的是我自己。心里美才是真的美!我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