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700初
等待
不管是烈日炎炎,还是寒风凛冽,母亲一直站在村口那个路口,看着,等待着,等待着……
我知道她在等我满载知识凯旋,等待着我把梦想实现的那一天,在等待着我快乐平安的回来。
小学转眼即逝,儿时的我已步入了初中,路还是那条路,可离家八九里路可不是说着玩的。
开学那天,天下着大雨,母亲饭也顾不上吃,就忙着给我收拾行李。看她那样,我不耐烦地说:“用不了那么多,别忙活了1母亲什么也没说,只是不停地收拾着。该走了,我背着书包,母亲提着我的行李,走在路上,我们似乎陌生了许多,竟然谁都没有说一句话,八九里的路,让我刹那间感觉到是那么漫长。似乎永远也走不到尽头一样。看到别的同学和自己的家长欢声笑语地走着,我有着说不出来的滋味。
终于到了梦寐以求的学校了,办完入学手续,母亲又要送我去寝室。在寝室里,她又给我铺起床铺来了!新同学看得列脸都红了,母亲却不以为然,继续埋头铺床。收拾完后,母亲的脸上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我走了。”她声音低沉地说。我没送她,我想象不出回家的路,她要走多长……
新学期的第一周总显得那么漫长,终天熬到周末了,放学后,像出笼的鸟一样的我不觉加快了步伐。路也似乎缩短了。快到了村头那条路上时,我看见了一个人,那是母亲!我竟一下子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以后再回家,我再看到母亲在那路口站着我就不惊讶了,要是偶尔看不到她,我心里仿佛缺少了什么似的。
时光飞逝,高中阶段来临了,我又要到更远的地方去求学了。可我的步伐却加快了,因为我有着“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的信念,我知道的在村头的那个路口,有一个人在等待着,等待着!
等待
不知何日何时,不知是飞鸟飞翔于蓝天时将它衔掉了,还是那个顽皮的孩子将它丢在了这里,或是因种种原因使它滚落到了这里。它在人们的不经意间来到了这片土地上,神不知鬼不觉地降临于这里。
或许只有上帝知道它的存在,或许只有大地与它亲近,或许只有蟋蟀和它谈天说地。寂寞,还能与谁分享。寂静的夜,漫长的等待,默默之时,除自己外,谁还会注意到它、谁还会安慰黑暗中这一颗孤寂的心?
寂寞,寂寞。与其让其封闭你的心,不如让心去战胜!它常常这样想,这也是它自信地走向希望的未来的力量源泉。
乐观,它真正证实了这个词。黑暗一次次来临,它一次次面对,黑暗中仿佛有那一束光亮。有一天,这粒种子突感浑身是劲,它已深深扎入大地。
仍是漫长的一夜,一夜……
仍是等待,等待……
前方是长大的希望。
挺直,拔高了身子,它终于站起来了,神气十足。它看见了大地广博的胸怀,看见了巍峨险峻的高山,当然也看见了那一缕缕金色的阳光,比何时都灿烂,都耀眼。
过后,又是艰难的等待……
多少幻想在浮想,又消失。一片嫩叶的吐芽,不知多久后茂密的叶丛,使它小小的心多了一份欢喜,它的内心世界是谁能体会的幸福!那是绿的希望!
还是等待……
漫长碍…
但,它一直在等待……
它永远忘不了,也永远不会忘:那曾过去的北风呼啸的冬季,那变为历史的瑟瑟刺骨的长夜,那抹不去的度日如年的等待。现在,当今年第一缕和煦的春风拂过大地,也拂过了它的心灵。是时候了,它迎着春日的朝阳绽放出最美丽的一刻,绽放出一朵典雅的迎春花。花瓣闪耀着点点光亮,是希望,它在这一刻感到了欣慰。
春风会来,必会走。悄悄走时,带走的是生气勃勃的世界,留下的是炎炎夏日,是春的余味。怕是不到那一天时,叶已枯黄,花已凋零。
它,还在等待。面对希望的光,等待叶落归根。
有那么一日,迎着春风,定会重吐新芽…
等待
去年的暑假,我们一家人去一个远房亲戚家度假,那是一个很平凡的小村,虽不繁华,但却能让人觉得温馨。
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会看到一个老奶奶每天都会站在村口张望着,仿佛在盼着谁,等着谁。有一次我终于忍不住,过去问这位老奶奶在等谁,她慈祥地向我笑笑:“等我儿子呢。”“你儿子什么时候回来啊?“呵呵,很快就回来了。”我心想,很快?都等了好几天还很快?老人家是不是记错日子了?这时,有一个不和谐的声音响了起来:“她是个傻子1那谁也太没礼貌了吧?我十分不屑地瞟了那人一眼。大表哥拉着我:“走吧,这老奶奶都在这等了足足三年了。三年前,老奶奶和儿子因为家产问题吵得很厉害。凳子都给摔出门了。最后,儿子摔门而去,再没回来过。所以老奶奶才会变成这样。唉,去年还摔到腿。”我这才看到,老奶奶还拄着拐杖。不知为何,我的心,有点沉。
一天晚上,我和亲戚去吃宵夜,回来时已经很晚了,恰好看到老人家。她见到儿子还没出现,重重地叹了口气,皱着眉头,露出十分失望的表情,摇摇头,转身,拄着拐杖一瘸一拐的离去,消失在黑夜中。望着老人家蹒跚的背影,我的心变得很沉,很沉。
过了大约一个星期后,妈妈因为单位有事,要赶回去,偏偏那天下起了倾盆大雨,真是背啊!望着豆粒大的雨点,我想起了那位老人家。那么大雨,老人家应该在家休息吧?但是,当我们的车驶到村口时,我彻底震惊了:老人家一手撑伞,一手拄着拐杖伫立在暴风雨中,车缓缓驶过她的身旁,我看到的,是一位母亲的脸,一张布满着急的脸!车缓缓向前驶去,那道暴风雨中的身影是那样的渺小,那样的无助,就像惊涛骇浪中的一叶小舟,随时会翻过去。她的身影逐渐缩小,慢慢变成一个小黑点,慢慢消失在雨帘中。
望着窗外的雨,那道渺小的身影总是挥之不去,不知为何,我的心又变得很沉,很沉。
学会等待
从古至今没有哪个人火急火燎地创造一个创举,只有那些拥有耐心善于等待的人,他们的成功之花往往绽放得最灿烂。所以,让我们学会等待。
等待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帮助。第二次工业革命中,“耐用碳丝灯泡”的出现给世界带来的光明,他的发明者爱迪生是在尝试了数千种材料后才研制而成的。面对一而再、再而三的失败,很多人都劝他放弃。但爱迪生坚信等待的越久,成功的可能性越大。他的等待不为成名,不为利益,只希望给世界带来便利。在这漫长的等待中他做了许多深入的研究,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爱迪生的静心等待为世界带来了光明。
古往今来,仔细推敲一下每一个人物的成功都离不开等待: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虽忍辱负重但一直等待着机会东山再起,最后“三千越甲可吞吴”的胜利。可见等待的重要性。
等待在生活中为我们提供帮助。《乱世佳人》中的主人公斯佳丽命运多舛,她经历众多苦难,失去了塔拉庄园和亲人朋友,但他没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在黑暗中找到了方向——等待!因为她知道,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在等待的过程中,她建立了工厂,赢回了奥哈拉族人的尊重,并也收获了爱情。
等待并不是茫然,等待并不是无所事事。等待是在探索过程中遭遇挫折时的暂时休息与整顿,是调整心态微笑路上的中转站。
恰当的等待并不耽误前行,反而可以让我们前行的更远。让我们学会等待,在等待中守望,相信成功的花儿会因为等待的弥久而绽放的愈加灿烂!
孤独的等待
天使是美丽的,是我幻想的,因为天使不会让我独自孤独,所以我等待天使的来临。——题记
也许孤独是我的唯一伙伴,我习惯生气时体会孤独。因为我没有真正的朋友,并不是不想交,只是觉得多数朋友表面和你很好,可那只是一层华丽的外衣,这层外衣将我们相隔,谁也不想先脱去,所以我一直孤独着,孤独着。我不习惯哭泣,不是不想哭,只觉得快乐地假装地笑可以使人暂时忘掉一些烦恼。哭,只会在伤心的泥潭中越陷越深。
有人说我很开朗,可谁也不知道我心中有一片长满野草而又荒芜的地方。自己很想把草拔掉,可我是那么的无力,在一次又一次地努力后放弃了。
羡慕!我羡慕书中所说的很“铁”的友谊,羡慕主人公在孤独时有人慰藉。羡慕,只是羡慕,有用吗?没有!哼!羡慕别人吧!孤独的人!羡慕别人,在他人的生活中生活,或许会给你带来一死可怜的慰藉!
生活!无论我怎样伤心,来往的行人也不会停下他们的脚步轻轻瞥我一眼,抱怨生活,只是抱怨,,有什么用吗?没有!哼!嘲笑自己吧!孤独的人!体会着孤独,伤心地生活,乞求别人目光地生活!
为什么?为什么!我为什么会孤独!我其实真的不想孤独!不愿孤独!如果我可以扔掉孤独,我会不惜一切!
我幻想,幻想在痛哭是有人会轻轻地拍我的肩膀,幻想在受伤时有人担心我,幻想在快乐时有人陪我一起傻笑。幻想有一天不会孤独,哪怕只是一瞬间。现在的我已学会自我慰藉,我安慰自己幻想有一天会成为现实。
谁知道,在孤独的天地中是否有一位天使挥动着翅膀来到我面前。友谊对我来说,……恩。有陌生的词。也许在创网中我会遇到自己的天使,平凡的我,孤独的我正静静地等待天使来临。
后记:谢谢大家看完全文,我希望并肯定会等到天使来临。
等待,也是一种美
宽容美,等待也美!或许等待也可以清洗人类的心灵。
这世间,并不是一个冷漠无情的世界,它也有爱、有宽容、有更多的是这人间的美,美在宽容,美在等待。只要你愿意等待,换来的决不是冷漠,而是热情。
做任何事情只要换个角度想,它都是美好的!
2012年11月4日,江苏扬州大学附中17岁的学生徐砺寒在上学路上无意间撞坏了一辆宝马车的后视镜,车主不在,他没有溜走,而是选择在原地等待车主。因为赶着上课,只好留下“联系纸条”欲赔偿。
看了这篇报道,或许会有人说徐砺寒同学傻,不,其实他不傻。他等待你的不仅仅是车主,更多的是他的品质、道德。如果那次意外的碰撞他逃了,那么他逃掉的也不仅仅是他身上的责任,而是他的声誉,尊严。
在二者之间,徐砺寒选择的是等待,这次的等待让他找到了他的品质。现实是残酷的,可他勇敢的面对了现实。也是,既然现实是不可能躲避的,那为何不坦坦荡荡的面对呢?
镜头转换,当被撞宝马的车主凌先生知道这件事后,随后就在网上发帖称:“今天发生在身边的这个小经历,让我结结实实地感动了好久。孩子,谢谢你,你让我们这些尘俗污染太久的大人的心灵被好好清洁了一回。”
正因为有了凌先生的宽容,才可以让徐砺寒的等待得到回报。
当宽容和等待相遇时,才可以演绎这份人间的美,美在宽容,美在等待。或许,退一步海阔天空吧!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才是最好的结局。
对待任何人,任何事都要怀着一颗宽容的心,宽容别人,就是为自己行善。善于等待,重在宽容,有时候,等待也是一种美!
在这个尘俗的世间,还有多少像徐砺寒和凌车主那样的人呢?人类啊,也应该醒醒了,让美来清洗一下你们的心灵吧,不要让世俗玷污了你们的美。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的明天将会更美好!
美在宽容,美在等待。等待亦是一种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