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傍晚,金黄色的太阳挂在西边的山头上, 凉爽的微风拂过脸颊。小红和小明背着大书包,往家里走。路上,他们看见了一个垃圾桶。那是一个多脏的垃圾桶啊!周围遍地都是纸屑香烟头,垃圾桶桶盖上,放着臭烘烘的烂果核,就连那桶口上,还挂着一个香蕉皮呢!小红和小明看着眼前的一幕,立即苦着脸。小红说:“现在的人可真不讲卫生1
说完,小红立刻卷起袖子,上前动手清理起垃圾来。小明站在原地,看正在清理垃圾的小红想:这次我们把垃圾清理好了,可过不了几天,这里又会变脏,这样解决不了问题,我得想个好办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小明绞尽脑汁思考起来,还不时的用手敲敲脑袋。突然,小明眼前一亮,想出个好主意来,忍不住痴痴地笑了起来,眼睛弯成了小月牙,嘴巴咧的大大的。小红先把垃圾拢在一块儿,再用双手捧起,送进垃圾桶里,干净白嫩的双手瞬间变得臭烘烘的,不过她不在乎这些。她一边不停地捡着垃圾,一边纳闷:小明怎么不来帮忙呢?想到这儿,小红扭过头,看向小明,却见他在痴痴傻笑,不禁有些疑惑,问:“小明。你在干什么呢?快来打扫啊1“哦!等会儿,我马上过来,马上1小明一边说,一边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白纸和一支笔,将白纸铺在地上,趴在地上写了起来。
小红也卖力地清理垃圾。不一会儿,她就把垃圾理好了,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这时,小明也写完了字。只见他从书包时取出双面胶质,将那张纸小心翼翼地贴在垃圾桶上,并用双手捋平。小红看到纸上面写着:文明——只差一步。看到这条标语,小红立即明白了其中巧妙的含意,她咧着嘴,冲着小明竖起了大拇指。而小明也得意地接受了小红的称赞。
夕阳西下,太阳尽力将最后一缕阳光洒向大地,同时,也洒在了小明和小红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