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是一个既遥远有贴近生活的东西。在我们的生活中,文明就像一盏灯,照亮了你也照亮了我,照亮了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
这一天,小红和小明在马路上走着,他们在马路边的垃圾桶旁停住了脚步。“这些垃圾怎么都在外面呢?”这里臭气熏天,许多苍蝇都在垃圾桶上徘徊着,行人路过这里,都捏着鼻子跑开了。小红说“这里怎么这么脏,如果一个老爷爷经过这里,说不定会滑倒呢”,“这些人一点都不文明。”小明生气的说。“那我们来打扫一下吧”﹗小红提议,小明不住的点头。小红伸出她那白白的小手,捡起了一些水果皮,小明从书包里拿出一些纸,把臭水和垃圾一起铲进了垃圾桶,不一会儿,他俩就把垃圾打扫的干干净净了,小红说:“以后肯定还会有人乱扔垃圾的。”小明思量了片刻,他拿出了纸和笔,在上面写到“文明只差一步”便贴到垃圾桶上。
听完了这个故事,你们一定很讨厌乱扔垃圾的人吧!下面我再给你们讲一个在我生活中的故事吧!
这一天,我在去姑姑家的路上,看到了一位漂亮的阿姨,她的头发高高的盘在头顶上,穿着米黄色的连衣裙,脖子上戴着一串闪闪发光的宝石项链,左手提着一个黑色的塑料袋,右手拿着一个小巧玲珑的钱包,真像一位骄傲的公主。这时,刚好路过一个垃圾桶,她把手一伸,把黑色的塑料袋一扔,扔到了垃圾桶的一旁,原来那个塑料袋里全部都是垃圾,而垃圾桶和那个塑料袋只有一步之遥,而那位阿姨也随便乱扔,想着,我就把那个塑料袋捡起来,扔了进去。
文明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他像一条瀑布,飞溅着真诚的水花;他像一缕阳光,驱散了丑陋的迷雾,他像一缕春风,温暖了失意者的心,让包头变成文明之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