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作文700字
过了一会儿,他们平静了下来,小红说:“愤怒有啥用?必须把臭味处理掉才行。”于是他们寻找起臭味的源头来。
不一会儿,他们就找到了。原来这是一些垃圾发出来的。小明说:“现在的人真是不讲文明,就连垃圾也要扔在垃圾箱外面1小红说:“是啊,只要多走一步,伸一下手就能搞定。何必要这样呢?”
小红说:“这样吧,我把垃圾捡到垃圾箱里,你先回家吧1小明说:“一百个不同意,我可是咱班的班长。不干怎行?”小红说:“要不,我捡一天,你也捡一天。这下该没问题了吧1小明这才勉强地点了点头,准备回家。当小明迈开大步要走时。小红又说:“不行啊,这样我们天天都要捡……”“那么我在垃圾箱外面贴上警告纸吧1小明灵机一动,想出了好主意。
于是,他俩干起活来。小红把垃圾一点一点地扔回垃圾箱。小明拿出红色的水彩笔在白纸上写了“文明只差一步”六个大字。
一会儿,小红把全部垃圾送回了“家”,小明也把警告纸贴在了垃圾箱上。小红看了看,竖起大拇指说:“小明,你真不愧是我们的大班长啊1
在日常生活中,如“不关水笼头,不给老人让座,随地大小便、吐痰”的事不胜枚举,说也说不完。再仔细想想,你只要多用一些力,多站一会儿,多走一段路,多伸一下手就能轻松搞定文明,为什么不这样做呢?
没错,只要多跨出一步,文明必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