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暑假
放暑假了,我回到外婆家。刚吃过午饭,新交的好朋友林丽和韩磊便来找我去捉泥鳅。我和她俩一拍即合,一溜烟来到村边的一条小河沟。
沟里的水都被大人们放到田里去了,只剩下薄薄的一层浮在泥巴上。韩磊说,泥鳅就躲在这些泥巴里。我们把鞋脱了,裤腿往上一卷,袖子向上一捋,一下子就跳进稀泥巴里,伸出手摸来摸去。不一会儿,林丽旗开得胜,她那粘满泥巴的手抓着一只一指长的小泥鳅向我们炫耀着。我不服气地说:“一只算什么,看我的。”说着,我弓下腰去四处“探索”。哇!有“鱼”上钩了,真是“得来全不费功夫”我两手一使劲抓住一条,欣喜地喊着:“哈哈!让我抓住了吧!”正在我得意的时候,这家伙身子太滑,又让它给溜了。
过了一会儿,目标又出现了。这次我是“吃一堑,长一智”了。我双手一握,就把泥鳅紧紧攥在了手里。我炫耀着冲她俩嚷:“终于抓住了!”这一举手可不得了,由于太用力,不仅我的脸上粘满了一颗颗“美人痣”,伙伴们也沾了我的“光”。顿时,笑声回荡在田地间。
不知不觉,我们的小桶装满了,足够美餐一顿。我们一手提着鞋,一手提着“宝贝”,踩着被太阳晒得热辣辣的小路,凯旋而归!
融入大自然,你会发现暑假是很开心的!
开心的暑假生活
大家的暑假都是怎么过的呢?是去旅游,还是去乡下玩?我想大家的暑假一定过的很开心,我也不例外。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妈妈叫醒了还在睡梦中的我,说要去舅舅家,我高兴极了,立刻起来收拾好,和妈妈踏上了去舅舅家的路途。
在车上,我兴奋的不得了。一会儿要妈妈的手机打电话,一会儿又给妈妈讲故事,一会儿又和妈妈玩游戏……闹的不得了。一个多小时后,我终于来到了舅舅家。刚进门,我就一把拉起妹妹去田野里玩。
哇!田野里真美啊!空气是那么清鲜,天空是那么柔美,使人心情非常舒畅。近处,地上的葱、辣子、番茄数不胜数;远处,一碧千里,小丘上的羊群就像棉花糖,真想吃一口。我和妹妹走在田埂上,两手张开,眼睛一闭,微风朝脸上吹来,别提有多舒服了。
舅舅家还养了一头小猪呢!就在后院,我这就带你去看!猪圈那头傻乎乎、笨手笨脚的的小猪多可爱啊!它在那儿边吃边“哼、哼”地叫着,好象在说:“真好吃,我要多吃些,多长点肉!”
我和妹妹到处闲溜达,直到太阳亲吻着小丘。真不想回去,我就带妹妹到高一点的小山坡上大喊:“美丽的乡村,我爱你!”回音清晰的萦绕在耳边,希望这座小山坡,这些羊群,这里的一草一木都永远记住我:一个淘气的女孩。太阳把我的影子拉的很长很长……
这个暑假我满世界疯,心情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