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真辛苦
我的爸爸在苏州上班,经常早出晚归,我们还没起床时爸爸已经走了,到我们睡觉时他还没回来。
有一次,我和爸爸一起去上班,到了办公室,他迅速拿出书本和电脑,认真地写起论文来。吃中饭的时间到了,我对爸爸说:“时间不早,吃饭啦1可他就像没听见似的,还在专心致志地写着论文。只见他一会儿翻书,一会儿在网上收集资料,一会儿快速地打字。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我还真不想打扰他。过了十分钟,我的肚子实在饿得不行,“咕咕”的抗议起来,我只好大叫;“嘿!吃饭啦,我的肚子好饿呀1爸爸这回才听见,连忙带着歉意的对我说:“对不起,刚刚太忙了,没听见你的说话声。现在就去吃中饭吧1“走1我开心地叫道。
到了晚上,爸爸写完了论文,我以为现在可以走了,没想到爸爸又拿出了资料,对我说:“我再评价一下别人写的论文,马上就好。这台电脑给你玩吧1说完,就把他的电脑递给了我。夜深了,大地像睡着了一样,死一般的沉寂,我和爸爸才刚刚从苏州出发,朦胧的月光笼罩着大地,我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从那以后,我知道了爸爸早出晚归那么辛苦的原因,爸爸对待工作那么认真,那么执着,非常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