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
这几天我读了一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讲述了主人公——保尔·柯察金从一个普通的穷孩子成为一名革命战士的经历。他像一快磁石深深地吸引了我。
保尔从小学当了一名洗碗工,后来又兼电工,十月革命把他吸上了革命的道路,成了一名红军战士,当时虽然沙皇已经被推翻,成立了苏维埃政权,可德国和日匪的军队又企图推翻新政权,在当时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里,保尔为了保卫祖国,保卫家乡,英勇杀敌,不怕牺牲,曾多次受伤,生病,但这些困难都没有把他打到,仍顽强的坚持抗站。在和平建设时期,他在最艰苦的条件下工作,但由于过度劳累和身体受伤,致使全身瘫痪,双目失明,他曾经像死,却又惊人的毅力活了下来,后来病魔已经使他不能写字了,他就在别人的帮助下以口述方式写作,可是由于他文化水平不高,这本书经过多少次修改才写成,但他万万没想到,这本他历尽千辛万苦才写成的书稿在邮寄过程中丢失了,面对这个极大的打击,保尔没有泄气,又重新开始写作,最后他终于成功了。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回首往事时,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神都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战斗。这体现了保尔精神的这段话也是本书中我最喜欢的一段,它告诉人们要珍惜生命,珍惜时间,平时,我的学习虽然不差,但我并不珍惜时间,在学校里,写作业磨磨蹭蹭的是我,在家里,做家务慢慢腾腾的也是我,为此,我常常被老师家长批评,读了这本书以后,我也要像保尔那样不虚度年华。
这本书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铁经过熊熊烈火炼成钢,人经过重重困难的考验成长,保尔正式在这生死的抉择 中磨练了钢铁的意志顽强的活了下来。我以后一定要像保尔学习,也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