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意志坚强的人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听到这首《长征》歌曲,我想起了前几天阅读的《历史的选择》这一本书,一种莫名的感动涌上心头,红军战士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和那惊人的意志力深深地烙印在我心中。
当我再次手捧《历史的选择》读到《红军不怕远征难》一文,我不禁热泪盈眶,这篇文章介绍了红军战士经历了无数的艰难险阻,终于取得了长征的胜利。“1935年6月,红军来到了夹金山。夹金山终年积雪,寒气逼人,可红军战士们却身穿单衣。”读到这里,我便浑身哆嗦,不敢想象那种滋味是多么难熬。我想红军战士会不会坚持不住?我真担心他们会冷趴下了。可出乎意料的事发生了,红军战士不但没有倒下,反而手拿木棍,高喊“征服夹金山,创造行军奇迹”的口号。最后,红军战士在于克服了困难,征服了夹金山。
1935年8月,红军开始过草地,这是红军长征途中最艰苦的历程,红军随时都有可能被草皮下深不可测的泥浆所吞噬。“过草地时粮食短缺,饥饿的战士们甚至把皮带煮了当食物。”读到这里我简直不敢想象那坚硬的皮带,在红军战士的眼中,却是救命的宝贝0到处找野草、挖树根吃……”想想看野草、树根怎么能下咽呢?但红军战士只能靠吃这些充饥。就在这种困难的情况下红军战士依然充满着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凭着坚强的意志力走出了这漫无边际的草地。
静静地读着,默默地想着,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朦胧中我仿佛看到了红军战士那一个个高大的形象,心中不禁肃然起敬。想想红军战士,比比我自己,真的很惭愧。学习上经常碰到一点困难就退缩了。有一次,老师布置了一些思考题,我想也不想,就去问姐姐。姐姐批评我不动脑筋,我还振振有词地说什么:“不懂,不能装懂嘛1还有体育课上800米长跑,我总是跑了一半就放弃了,不能坚持到底,还抱怨自己的体力不行。今天,我明白了,这是一种依赖的行为,是没有坚强意志的表现。以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或挫折,我都不会退缩,要迎难而上。
毛主席曾说过:“干大事业的人,必须锻炼自己有坚强的意志力,强壮的体魄,吃苦耐劳的能力。”我要以红军战士为榜样,做一个有坚强意志的人,努力学习,发奋图强,将来成为国之栋梁,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丽、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