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志坚强的人作文
自古就有“书中自有黄金屋一说”,在如今这个知识腾飞的年代读书以成为现代人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读书也不受年龄限制,各年龄断的人,都可以尽情邀请游知识的海洋。感受语言的魅力。
找到一本好书,也是读书的开始,我找到了。就是《苦儿流浪记》这本书不仅吸引我也吸引了我的妈妈,就在我全身心欣赏这本书时,妈妈发现了这本书,她竟和我抢着读起来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雷米的小男孩。幸福生活被打乱后,遭遇种种不幸,最终成为赫有名的艺术家,内容精彩,语言生动,使人情不自禁就沉静在书中。
书是最具有戏剧性的一幕,是雷米为了去看望养母,和小伙伴阿巴拉一路挣路费,赚到一头奶牛,一磅面粉和黄牛的环节,他认为生活真正的苦难比起他们的赚钱容易的多,可我们却总是畏怯,他的精神真的非常值得学习。
我则认为困难,挫折是磨练我们磨练我们的意志的方式,就像书中雷米一样,他经历过之后,不也成为鼎鼎大名的舞台大师吗?这都是挫折的功劳,我们要学会换一个角度看问题。
书中许多情节都很相同,就在我读到雷米为回到养母还是回到师傅身边苦苦挣扑时,我也经历着妈妈数学成绩而烦恼,他最终还是扔掉杂念,回到师傅身边,好好学艺,将来好好报答养母,他都能那们的坦诚,我为什么不能呢?下定决心,不再逃避,勇敢面对事实。告诉妈妈我的成绩我跟雷米学到了,妈妈也不例外,她从雷米原谅养父并与养父感情深厚,明白了做生意不可以太深刻,于是放低价格,果然车子卖得更好。
其实书不仅可以陶冶我们的情操,也可以借鉴到实际,成为生活的一本好书。
女儿在阅读《苦儿流浪记》这本书也深深地感动了我,书中的雷米在遇到生活的挫折和困难能勇敢的面对和改变生活的精神,非常感动我。
这一点是现代孩子身上所没有的,希望女儿读了这本书从中能得到启发,能在生生活中勇敢的面对一切困难。
我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
有人说,只有你吃了常人没有吃过得苦,受了常人没有受过得罪,才能算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
今秋新学年一开始,刚升入五年级的我就到北京郊区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军训。军训前我几天已经感冒,鼻塞、打喷嚏。我妈妈是医生,我完全可以让妈妈给我开个病假条不去军训,但是我坚持要体验一下军训生活。
第一天的军训生活就让我们感到很苦。白天,火辣辣的太阳当头高照,我们在那里站得直直的,一点也不准动。有些同学因头疼、肚子疼下去休息了。我因感冒的头疼、乏力很严重,站立久了腿脚酸软得真想倒在地上休息,我累得满头大汗。晚上,许多同学怕热开着窗户睡觉,老师在外面巡逻不让我们关门。但军训营地的温差较大,半夜凉风续续吹来,我的身体冷得在被子里发颤,鼻子也完全不通了,刚想坐起来惺惺鼻涕,老师说我不要因为惺鼻涕一件小事儿惊扰大家睡觉。用嘴呼吸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呀,我从来没有这么难受过!委屈的泪水早已积满眼眶,在我眼睛里转来转去,可我忍着没流出来。我真是抱怨自己为什么没让妈妈给我开一张病假条来逃避痛苦,等天亮后一定要给家里打个电话让妈妈把我接回家。不是已经有两个同学已经被家人接走了吗?想着想着我就睡着了。
第二天起床活动后鼻子通了,虽然嗓子很痛,但比夜里感觉好多了。我想也许夜里值班的老师不知道我感冒了,所以错怪了我。记得爸爸给我说过生活中每个人都有可能被人误解,遇到这种事情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冕。”妈妈也给我说过,吃苦是一种资本,男孩子不要太娇气。又想到和同学在一起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我在回不回家两条道路前做出了坚定的选择,放弃了逃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