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的同学们:
大家好!
金秋九月,金菊盛开,在这个美丽如画的收获季节,我们又迎来了一个崭新的学年。在这天朗气清、春风吹拂的日子里,迎春花正在枝头孕育,新学期也绽放着金色的笑脸,春暖花开、万物复苏,一缕缕空气开始酝酿久违的芳香,一滴滴春水开始闪耀迷人的光芒,一声声春雷也开始在寂寞久了的天空奏响。是啊,一切又开始了。
我不得不感叹岁月如梭。清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不经意中六分之五的初中生涯已经悄然走过,不知不觉中,日历已被一天天撕下,墙上的钟摆滴滴答答摇摆不定,同学们用小跑代替了从前的小碎步,仿佛提示着我们紧张的初三又继续了。我曾经想过:初三对我们来说究竟是什么?是堆积如“山”的试卷,做不完算不尽的习题?还是夜晚瞌睡连连而又不得不提起笔的辛酸?而当这一切过去一半的时候,我才发现:初三上学期,我们走得辛苦而快乐,过得充实而美丽;我们流过泪水却最终伴随微笑,我们踏着荆棘却嗅得万里芳香。切记:荣誉的桂冠总是在荆棘密布的险峰上闪耀,美丽的玫瑰总在刺儿上散发芬芳!
时间过桥,桥下溜走的是岁月,桥上捞起的是学识。随着知识的增加,竞争压力也日益增大,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向三个月后的中考冲刺。这是我们初中的最后一段时间,我心中充满紧张、留恋以及无限的感激,各种心理相互交错,无疑是一种巨大的压力,但是,我会努力把这种压力化为无尽的动力。在三个月后的那张试卷上我将会亲自为自己的初中生涯画上一个句号,结果如何,我也不知,但这最后半年的努力和奋斗或许会让它变得更加圆满,我会一如既往的走下去,绝不辜负众望。
同学们,我们又休整了一个假期,松弛的神经又该绷紧了,床头的闹钟又将在清晨奏鸣,久违的台灯下又该呈现我们的身影,黎明教室的寂静又该被我们打乱,我们很清楚,进校前那期盼的眼神,所以,无论求学的路多么泥泞不堪,我们都应坚定不移,脚踏实地的走下去,“认真努力”我认为这是一种责任,一种出于对国家、对父母、更是对自己的责任,要对得起国家的义务教育,对得起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父母,更对得起自己在校所付出的时间,不枉费自己的青春年华,担负起应尽的责任。的好干部牛玉儒以“勤政为民、忘我工作”诠释了“生命一分钟,敬业六十秒”的敬业神;桥吊工人许振超在普通岗位创出世界一流的振超效率;邮递员王顺友二十年如一日,在大凉山中用脚步丈量工作的苦乐;公安卫士任长霞以炽热情怀书写执法为民的人生壮歌;导弹司令杨业用赤胆忠心浇铸共和国的和平之盾;科学家马祖光在实验室里以生命之火点燃科学之光;艺术家常香玉要德艺双馨八十唱响“戏比天大”……这便是一种境界,一种品格,一种对国家和事业的责任。那我们呢?是否更应多点努力呢?
“学问勤中得”、“勤能补拙”、“勤奋出人才”无疑反复强调一个勤字。世界上有两种资质不同的生物可以登上金字塔,一种是可以自由翱翔的鹰,一种便是只能徐徐前行的蜗牛。不管是 天资奇佳的鹰,还是资质平庸的蜗牛,,都能登上塔尖极目四望,俯视万里。我想说的是:“学问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靠的不是超群的天赋,而是多倍于别人的努力,或许你没有雄鹰翱翔的资质,但你可以培养蜗牛的那种坚持不懈、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毅力。求学的路上没有捷径可走,没有顺风船可驶,只有撑起勤奋的风帆,才能驶向知识的彼岸。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的栋梁、父母的希望、老师的骄傲,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打算。让我们师生一起追求真知、奉献心、实现自我、感受成功和快乐!让我们一起抢抓机遇、再接再厉、稳步发展,让我们在学校这块热土上,同心、同行、共同铸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