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身边
文明,就像一盏灯,灯抬高一点,亮的地方多一点,黑暗少一点,文明,也是多一些。
记得有一次,我在电影院看电影,发现坐在我旁边的一位中年男人正在吃瓜子,而他的身边却没有瓜子皮,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仔细一看,原来,他在扶手上挂了一个塑料袋,里面装着瓜子皮。我终于明白他身边为什么没有瓜子皮了,就是这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能为大厅多一份干净,添一分光彩!这是多么文明的行动啊!
还有一次,我在路上,看见一个小男孩,他扔了一块纸,纸被风吹的团团转,小男孩不耐烦的踢着那块纸,最后不得已只好自己跑到一边去,这时,一位小女孩跑过来把纸捡起来,扔到附近的垃圾箱里。那个小男孩对小女孩笑了一下,红着脸走了。
文明不仅是体现在行动上,也体现在思想上,小女孩子用她的实际行动感染了这个小男孩。让文明在社会上继续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