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身边
文明是一句“对不起”,文明是一句“谢谢”,文明是一个弯腰捡起垃圾的举动,这些简单的一句话,一个举动,可以反映出一个民族乃至一个国家的素质。然而作为中华民族的我们,则更要做到讲文明懂礼貌。
在我们的生活里,只要你细心观察,就能发现文明无处不在;每天当你走在街道上,都可以听见大家“ 您好”之类的问候语,当你去坐公交车的时候,总能看见年轻人给爷爷奶奶让座的情景,当你走进学校里,你又能看见学生小老师问好的情节,当你走进家庭里,你还能看见孩子给父母做事的情节……
不过,也有一些一些人破坏了这些美好的文明境界。那一天,我从学校往家走,就发现了一位叔叔随地乱扔垃圾的现象,明明再往前走几步就到垃圾桶了,可那位叔叔却把垃圾扔在了公路上,然而他自己却失去了“文明”这个称号。
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努力,让文明永远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