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在我身边
“文明在哪里,我来告诉你。文明就在我身边,在我 的生活里。”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了扫落叶的阿姨们。
阿姨为什么要那么辛苦的扫落叶?因为她们想要我们的城市更加干净美丽。他们中间有没有什么原因呢?当然有:前几天气很不好,一直刮大风。而且现在是秋冬时候,落叶纷纷往下落,落的还不止一个地方。
阿姨们正在辛苦的扫落叶,可是风却在哗啦啦地刮,树叶也不断的落下来,阿姨们没有放弃,而是继续扫。最后终于被扫完了。
这就是她们的劳动成果,她们望着干净的街道,开心地笑了!
望着他们离去的背影、干净的街道,我 才发现文明就在我们身边,只是我们发现了文明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