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坚强的理解是怎么样的?我以前一直以为只要不哭、面对困难就是坚强,直到那一天。
我和朋友们正在外面玩,突然一只蜗牛闯入了我的眼帘。它正“站”在一根竖在那里的木板下面,看起来它是想爬上这根木板。
开始爬了,只见它背着它那沉甸甸的“房子”,一步一步艰难地往上爬。它真是小的可怜,看见我在看着什么,小伙伴们也过来了,只见他们看看木板,又看看我,齐声问道:“你在看什么?”我指了一下小蜗牛在的地方。“噢1他们恍然大悟。小蜗牛爬到一半时,估计是“脚”滑了一下,滑到了三分之一的地方。可它没有半途而废,它又一步一步的往上爬,我当时才发现蜗牛走过的地方都留下了一些液体,“也许是小蜗牛的汗”我在心里想,也没太在意。终于它爬上了木板的最高处,它自豪地昂起头,好像在说:“我成功了1
这只小蜗牛教会了我什么是真正的坚强!坚强是面对困难,更是克服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