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垃圾,它们大多部分在马路上或垃圾桶旁。你瞧:那一条条窄小的街道像是撒了花的马路,黄色的是,清洁工没打扫干净后,留下的桔树叶,桔黄色的是小朋友们吃完后乱扔的桔子皮,绿色的是我们休闲时剥下的香蕉皮,踩上去,那可不得了。……
这时,来了两位勤劳的小朋友,它们看着垃圾桶旁撒满了垃圾,她们想为城市做份贡献,为城市保护环境,保持城市美丽。
说着说着,开始行动了,她们像热锅上的蚂蚁不停地忙碌着,小女孩把垃圾放入桶里,小男孩想让大人们知道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他在一张纸上写“文明只差一步”并贴在垃圾桶上,他(她)们分别为自己的城市更漂亮些而感到光荣。
文明只差一步,我们要保护区城市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