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中午放学的时候,小红和小明在马路边看到一堆垃圾,并且看见几只苍蝇在奇臭无比的垃圾旁边飞来飞去。
小红说:“我们把垃圾捡起来吧。”说完小红便弯下腰用双手捡起垃圾放进垃圾箱里。小红看见小明一动不动,就着急地说:“你在哪里发什么呆?”小明一边挠头一边想:怎么能让大家不乱仍垃圾呢?他眼珠一转,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于是,他从书包里拿出一张纸,又拿出一支铅笔,在纸上写了几个字:文明只差一步!小明写完了,小红也捡完了,小红的手变得脏兮兮。小明说:“咱们把这张纸贴在垃圾箱上吧。”小红说:“这是一个好办法。”说完,他们把纸条小心翼翼地贴到了垃圾箱上。
他们看着捡完垃圾干净的路面和贴好的纸条,心想:不会有人再乱扔垃圾了。他俩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高兴地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