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就在我们身边,一个举动就能表现出来。
在上午上学的路上,李晨和王红一起结伴去上学。经过人民路的时候,小红脚下一滑,差点跌倒,李晨把王红扶起来后,愤愤不平的说道:“谁这么不讲公德心啊?”王红说:“我滑倒不要紧,如果老人们滑倒就不得了啦!咱们先把这些垃圾扔进垃圾箱里,别让这些垃圾在危害人们啦。”李晨灵机一动,赶紧拿开纸和笔,爬到地上,在嚓嚓的写着什么。王红想:这小子又在搞什么鬼?就拾起垃圾来,王红刚拾完垃圾,李晨也写好了拿起胶水把纸粘到垃圾桶上。他俩一起念到:文明——只差一步。
是啊,文明——只差一步,文明靠大家,这样社会才会变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