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叮铃铃,叮铃铃,那清脆的铃声是放学铃,小光和小美是一个班的,是一对好朋友,他俩放学后一起回家,这一天,小光和小美一如既往的向家中走去,突然,小美发现垃圾桶旁边有一堆臭烘烘、布满苍蝇的垃圾。
小光对小美说:“不能留着这堆臭烘烘的垃圾,破坏我们美好和谐的家园。”小美对小光说:“如果我们把垃圾清理干净,人们还会垃圾扔在垃圾桶外。”小光又说:“我们可以贴一个提示语呀。”小美高兴地说:“还等什么呢,赶快行动吧。”
小光写提示语,小美把垃圾放在垃圾桶桶里,小美把臭烘烘的垃圾放在垃圾桶里时,小美几次想吐,可是都忍住了,小美的垃圾扔完了,小光的提示语也贴到了垃圾桶上,小美向小光竖起了大拇指说:“好样的,文明——只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