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
文明其实很简单,只要是养成一个爱护环境、文明卫生的好习惯,你就是一个文明的人,受人欢迎的人。
有一次,小红和小明在放学路上的拐角处,看到了一个垃圾桶,旁边散落着一片发臭的垃圾,许多过路人看见了,可他们却理也不理,就走了,小红就想:“是什么人把垃圾扔到这的?”小红对小明说:“咱们把这垃圾放到垃圾桶里吧,”小明答应了,小红不怕垃圾的臭味,就把垃圾一点一点的放进了垃圾桶里,等小红放完了,对小明说:“要不然你在一张纸上写上文明只差一步,小明写了然后贴在了垃圾桶上。
在生活中,我们也会发现这种不良现象,比如:乱踩花池,乱丢垃圾,出口说脏话,宠物随地大小便……这些都是一些不良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