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彩虹
进入校园的那一刻,是我青春的序言。很想给我的青春,画一条绚烂的弧形,镶嵌美丽的音符,涂上五光十色的彩色,变成一条与众不同的彩虹。
儿时,总仰望雨后的天空。它是那样寥廓而深邃。那无穷的真理,蕴涵其中,顿时,给我小小的心灵,装载一种苦苦求知的追求。那预后的彩虹,就象是在我心里种下一粒种子,待到光照射,变能萌发,开出鲜艳的花朵。
后来,求学道路中,并不是一帆风顺,在和同龄人的竞争中,感受到自己的微不足道。成绩的比拼,总能让人的自卑油然而生,这时,我会想起儿时经历的雨后的彩虹。彩虹总在风雨后。于是,在我懈怠的时候,总能够找到慰藉,继续前进。
不如意的事情有很多,人际关系终于在成长中,变成我不得不棉对的忧虑之一。我不会担心失去朋友,因为我心中自有 一道彩虹,它是那样单纯而洁白,只要我的干净的灵魂,总不会孤独。
心中的彩虹,已经不只是天空的意象,热是它真正荣辱到我的梦想中,在我失意彷徨的时候,给我力量,给我勇气,给我撒下人生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