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彩虹
我曾忽略了一句叮咛,因为我曾是一株不想开花的种子——————题记
我是一株未发芽的种子,泥土为我提供水分和养料,我便不再向往外面的世界。因为我觉得,做种子的我,挺好。
哥哥对我说,他要破土而出,感受微风的慰问,光的抚摸,雨水的滋润。我说,现在挺好,挺好。哥哥说,外面的世界光灿烂,这里太暗。我依然重复,满足吧,挺好的。
于是,哥哥每天都向往着外面的世界,希望破土而出的一刹那,微风细雨交织。我依然不在乎他对我的劝告,选择发芽吧,终生闷在泥土里,太没意义了。我说,外面的有狂风暴雨,狂风会把我们连根拔起,暴雨会使我们倒在水泊中,我不要。哥哥叹息。
终有一日,哥哥发芽了,那一天,微风细雨交织。他说,选择发芽吧,外面的世界很好。哥哥的声音仿佛很遥远,突然醒悟,他已不再和我待在暗的地下了,他已在我之上了,已经实现愿望了 。
哥哥每日向我讲述外面世界的美好。他说外面,光灿烂,彩虹绚丽。我问什么是彩虹。他说是拥有七种颜色的弯弯的漂亮的东西,他说他想变为彩虹。我说,你就是我心中的彩虹。他问为什么。我说,我也要破土而出与他比高。他说,他感觉已经走到生命极限了,因为要开花了。我愕然,说不要。地面上不再有回答。
一日地面上传来声音,哥哥说他开花了,是白色的小花。他说蜜蜂蝴蝶围他跳舞。他说他好高兴。
我好难过,哥哥已经开花了。为什么不再等等我。我说我要加油发芽。哥哥说快秋天了。
秋天了,我不可能再发芽了吗?我还没有看到彩虹是什么样子了呢!还没有看哥的白色小花!
哥说。他要枯萎了。我说我不可能再发芽了。哥说,他要飞到彩虹那去了。我说,我真想看看彩虹是什么样子。
明年,我还会说:“This is my lucky day。Now my dreams will come ture。I realize just how important。It’s been in my life。”吗?不会的吧,明年,我已不存在。